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福州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通知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04-22 11:11:40 |  访问:1422

当前位置:>>>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福州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通知

2019-04-22 来源:[人社局] 字号:大中小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通知》(闽人社文〔2019〕86号)精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服务民营企业用工,我市定于4月中下旬开展“2019年福州市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4月15日至21日,其中市本级拟定于4月19日(星期五)在劳动保障大厦一楼公共就业服务大厅(晋安区后浦路6号)举办2019年福州市民营企业招聘周专场招聘会,其余时间发布重点民营企业招聘信息并接受民营企业委托招聘。

二、活动主题

就业政策惠民企,就业服务促发展。

三、服务对象

(一)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用人单位。

(二)以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岗下岗职工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求职者。

四、活动内容

(一)提供一次用工指导服务。各县(市)区要结合“人社企业服务月”活动,开展用工指导服务,走进产业园区和民营企业,充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发展前景和政策落实、用工需求、招聘难点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完善政策、强化服务的意见建议。要针对民营企业特点,宣传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提供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处理和参加工会组织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和法律援助,引导企业知法守法。

(二)组织一次惠企政策宣讲。各县(市)区要全面梳理支持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政策,特别是“降、返、补”等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形成惠企政策清单宣传稿(附件1)。利用好“福州人社”“福州就业”微信公众号、“福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网”、手机“摇工作”app、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门户网站等宣传平台,解读政策内容和办理程序,提升政策知晓度。通过集中宣讲或走访企业等形式,帮助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落实相关政策,确保政策精准落地。

(三)举办一次系列招聘活动。各县(市)区要统筹安排、因地制宜开展招聘活动。要深入产业园区,利用产业集聚优势,开展行业性招聘活动。要根据企业招用工需求,开展急需紧缺工种的专场招聘。要针对高校毕业生特点,开展行业性、专业性的校园招聘。要针对去产能企业职工、转岗下岗职工,开展专项招聘。要针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送岗位入村入户活动,将政策、服务、岗位、培训送到户、送到人。有条件的县(市)区可组织有能力、有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以及在档城镇困难职工参加各类求职招聘活动,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及在档城镇困难职工的合法权益。

(四)开展一次集中典型宣传。各县(市)区要对在促进就业方面具有良好社会声誉和示范效应、吸纳重点群体就业数量较多、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的民营企业和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并取得优异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优秀员工,加强宣传报道,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树立民营企业促就业、稳就业的良好形象,激励广大劳动者在民营企业工作岗位上奋发进取,开拓创新。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组织形式,细化工作安排,将民营企业招聘周打造成为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特色品牌。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广泛动员企业和劳动者参与。要根据本辖区实际,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

(二)广泛宣传报道。各县(市)区要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提前向社会公布招聘时间、地点和岗位信息,并做好媒体宣传报道工作。

(三)做好规范管理。各县(市)区要加大信息审核力度,确保用人单位资质和招聘信息真实有效,防止就业性别歧视。要制定招聘活动现场安全工作方案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招聘活动现场安全有序。

(四)及时统计总结。请各县(市)区应及时汇总招聘周活动情况,总结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将活动总结和“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情况统计表”(附件2)于4月22日前报市就业中心。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蓝晓雨、陈炳涛 0591-87305709

电子邮箱:251721581@qq.com

附件:1.鼓励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明白卡

2.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情况统计表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4月1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人社局 主办 邮箱:fz_szf@sina.com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