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福州民办学校招聘会上千岗位虚席以待 招聘学校、求职者皆大欢喜

来源:东南网 | 发布时间:2019-06-18 00:29:55 |  访问:1031

|

|

|||

|||||||||||||||||||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正文
分享到:

福州民办学校招聘会上千岗位虚席以待 招聘学校、求职者皆大欢喜

2019-06-16 11:00:39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

招聘会首次设在民办学校举行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东南网6月16日讯(本网记者张立庆)“成熟教师年薪7——10万,骨干教师经考核认定,年薪10万以上,享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15日上午,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协办的福州市民办学校教师人才专场招聘会火热举行。来自福州市区以及七县有师资缺口且年检合格的民办中小学、职业学校、民办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求贤若渴,170多家用人单位,共设立近1000个岗位,开出一些诱人条件供求职者应聘。

福州中加学校招聘展位前相当火爆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学历制学校放宽年龄限制只求高层次人才

据了解,福州市民办学校教师人才招聘会今年首次移师在民办学校——福州中加学校举办,宽敞的招聘空间、优美的教学环境在很大程度上吸引了招聘者和求职者。据介绍,首次放在民办学校举办,旨在进一步增强民办学校的办学自信和求职者对民办学校的认识,更希望为民办学校的师资交流和补充搭起一个桥梁,促进民办学校师资队伍建设。

招聘现场十分火爆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在招聘现场,学历教育的招聘学校前门庭若市。招聘学校中既有福州华伦中学、立志中学、黎明中学、文博中学、华南实验中学等办学历史悠久的民办中学,也有近年来新办的福州现代中学、融侨赛德伯等学校。记者观察到,这些学校都希望求得一些特别优秀人才,如福州中加学校安排8名教师在现场负责招聘工作。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近年来办学规模扩大,班级数每年在不断增加,对人才需求旺盛,今年尤其需要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英语、ap课程、升学指导方面的老师。前段时间学校已经招聘10多名老师,目前缺口还有10多名。据了解,当天上午就收到应聘者简历137份,其中硕士生占20%,本科生占75%。

福州华南实验小学招聘三年以上有经验教师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华南实验小学拟招聘小学数学、语文、体育老师各1名,年龄条件也比较放宽至40周岁,希望有三年以上本学科教学经验,县级以上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优先;华南实验中学招聘19名老师,同样优先考虑具有高级职称的“骨干教师”或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

福州现代中学招聘1名英语老师,副校长陈惟乐亲自到场洽谈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福州现代中学招聘1名英语老师。该校副校长陈惟乐介绍,非应届生要求具备丰富的教学工作经验,一级及以上职称,曾担任过中层管理干部者优先考虑;陈副校长也表示,对于优秀的应届毕业生也会安排名师进行辅导。黎明中学则招聘了12名教师,初中教师要求年龄40周岁以下,高中教师要求45周岁以下;福州文博中学招聘各学科教师1—2名。记者纵观这类学校人才需求都比较旺盛,开出的待遇都具有较大浮动空间,年薪普遍在5—10万元,众多学校也表示提供“五险一金”。

福州九色鹿培训学校待遇很诱人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不仅是学历制教育学校求贤若渴,民办培训机构也是现场主动出击拦截求职者。福州九色鹿培训学校招聘英语、小学语文、数学、中学各学科教师,薪酬待遇在3700——12000元/月。现场招生老师表示,待遇根据工作年限及教学情况进行浮动。东辰私塾招聘的国文老师、硬笔书法老师,打出的年薪均在7—30万元。纵观民办培训机构的招聘条件,记者发现几乎每一个机构都明确要求具备本科以上学历,具备教师资格证。英联培训机负责人表示,他们是首次参加这样的招聘会,当前对于招聘老师的要求具备本科学历、具有教师资格证己经是硬性条件,对于提高办学质量起到关键作用。这位负责人表示,当天上午就收到简历35份,回去好好筛选一下,挑选出合适的求职者进行面试。

福州中驰幼儿园招聘1名老师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与学历制学校、民办培训机构相比,民办幼儿园的人才需求同样火爆,不过遗憾的是呈现“粥多僧少”局面。其中不少是新办园,待遇也不高,月薪普遍在3k—4k。耶鲁幼儿连锁学校现场招聘负责人杨老师表示,旗下有10多所幼儿园,今年招聘若干名幼教或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的老师。“因为优秀的人才是要靠储备、要慢慢培养起来的,所以我们希望能招到更多的具有发展潜力的老师进来!”福州中驰幼儿园园长肖毓君表示,对于不少幼儿园来说,人才招聘是常年工作。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学前教育专委会理事长、小金星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江雅英介绍,本次招聘会同样受到了民办幼儿园的欢迎,共有48家幼儿园报名,提供岗位数百个。

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俊表示,今年的民办学校招聘会无论是学历制学校,还是培训机构以及幼儿园都呈现出招聘火爆的局面,这充分反映了民办教育旺盛的势头,特别是一些民办培训机构在规范办学整治后,办学更加严谨,对师资质量要求更高了。与往年相比,今年民办学校开出的待遇条件也相对有所提高,这也充分能够表明学校确实求贤若渴。

记者采访手记:民办学校师资建设短板需及时补上

在民办学校,办学质量是第一生命力,因此对优秀人才的需求一年比一年旺盛,这完全可以理解,但在现场的采访中,记者明显感觉到,优秀的人才明显缺乏,前来参加应聘者不少是未考上公立校的应届毕业生,其中不少人抱着当老师的最后一次机会,有的甚至是抱着过渡择业的态度。一位不愿意透露学校和自己姓名的校长表示,对于民办学校来说,压力大,竞争强,部分行业如幼儿园待遇整体水平也不高,这些因素直接导致了民办教育师资队伍不稳定,因此学校大多采取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等举措。他也希望相关方面能够更加重视民办学校师资队伍的建设问题,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民办教师。同时,他也希望求职者能够转变观念,在民办学校同样干出精彩的事业来。

相关图片

福建今日重点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